新名字没想好

【TinCan】爱让他们圆满。

#HE 小甜饼(起名废)

#已交往

#他们属于彼此 OOC属于我

#在网易云看到的图,觉得好适合TinCan (但我好像越写越偏题)

#私设 Tin当时没有坐实Tul给他扣的帽子去吸毒

Tin意识到自己很缺乏安全感。明明在之前的快20年的生命中,他几乎快失去了感知情感的能力。就好像在见过Can对他绽开的笑容之后,他才明白自己竟是如此渴望光与热。


Can别着头红着脸对他磕磕巴巴地讲出:“那...那就在一起吧”的那天,Tin的心脏几乎快承受不住这突然炸开的喜悦和幸福感。这一刻他真的相信神明是偏爱他的,愿意用他前19年的悲伤换给他一个Can。

可同时Tin又好像被恶魔的手扼住咽喉,压抑得不能呼吸:会长久吗?他真的有能力一直把Can留在自己身边吗?这像阳光一样的人啊,是不是没有自己更好呢?


患得患失的情绪就好像藤蔓,一点一点绕住了Tin的心脏,但是他不能告诉Can,他不想让Can多想,哪怕只有现在,哪怕不会永恒,他也只想让Can快乐。他倚在足球场的围栏上,等着自己的小男友训练结束,看着Can一边颠球一边和队友说说笑笑,看着Can踮着脚往球场口张望,看到自己的瞬间眼睛好像亮了起来,把球抱在怀里就朝着自己跑来。


【喂,哈密瓜,你都忘了和朋友说再见啦】Tin在心里悄悄地说,擅自有了一丝小小的得意。


Can的笑不腼腆,总是毫不吝啬地露出白白的牙齿。瞥见他的笑,就好像在曼谷闷热的夏日里突然被塞了一块西瓜,就好像听到刚刚倒满一杯可乐的气泡声。Tin不自觉地跟着勾起嘴角,稍稍打开手臂——


“Tin!!”Can撞进Tin的怀里,头在Tin的肩膀上乱蹭了几下,两人中间隔着一只沾了点青草的足球。Tin揉了揉Can软软的头发,有时候Can真的很像Gucci呢。


“今天Can进球了哟!还是突破了Ae的放守呢...” 小猴子离开Tin的肩膀就开始讲起了他的“光荣事迹”,抱怨了今天食堂人好多,提了提隔壁阿姨家的猫生了一窝小猫,上学的路上看到了好漂亮的野花... Tin安安静静地听着,Can在身边的真实感,让他无比心安。他不止一次向神明祈祷,让这个人留在自己身边吧,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。Tin也曾告诉自己:自私一回吧,怎么样也好,把Can困在自己身边,用尽他内心深处那些最极端的想法。可每次远远的看着在人群中那么快乐的Can,他又怎么忍心拉着他掉入自己的深渊呢。


Tin的潜意识里,总觉得Can是会离开的。


终于在这一天,Tin的不安感达到了峰值。


Tul又开始拿着Tin的过往大做文章,买下了娱乐新闻版的头条,放上了Tin几年前出入夜店的照片,标题无比不堪入目:“Mettanan 二少爷毒瘾复发?私生活依然糜烂?”(我瞎几/把起的名字骚瑞)。


Tul能易如反掌地骗过那些毫不知情的路人,能轻易地利用那些盼着Tin倒下的小人,他明白,知道真相的只有自己和Tin,他明白这才是对Tin最大的折磨,因为没有人和他站在一起,没有人相信他,即使他拥有真相,即使他从未欺骗任何人。

Tul受不了,受不了看着Tin拥有自己亲手牺牲掉的幸福,Tin的存在每时每刻都提醒他自己是多么可悲和不幸。Metthanan家公馆就好像是一片海,Tul和Tin都是快要在里面溺毙的鱼。一条鱼无法反抗海洋,所以他要自相残杀。


Can,就是能杀死Tin的唯一利器。Tul要赌,赌人性终是恶的,赌自己的不幸是有价值的。


“是那个国际学院的Tin诶…你知道吗…”

“富二代嘛,光知道花家里钱能有什么出息…”

“毒瘾和好色又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戒的,他那小男朋友还真可怜…”

事不关己的负面新闻永远最博人眼球。


Can站在人群里,低着头,死死咬着牙,浑身发抖。他听得见,每个人,每个人都在说Tin的坏话。他好生气,气得想跳起来给每个人一拳,但是另外一种情感来得更猛烈,堵在胸口让Can几乎要站不住了,是铺天盖地的悲伤。之前别人说Tin的坏话,自己只是觉得生气,替Tin叫不平,从没有从没有像这样,恨不得蹲在地上大口呼吸。他喘不上气。


Can对上的每一个眼神都在可怜他,每一个眼神都在下一秒回避他。


他想张嘴说话,想大喊着告诉他们所有人这不是真的,告诉他们Tin的好,告诉他们Tin比任何人都努力。Can一直在注视着Tin啊。Can全部都知道的啊。为什么大家都看不到呢?为什么没有人相信呢?为什么每个人都要伤害Can最爱的人啊...


他想叫喊,可是又忽然觉得自己在深海海底,没有人听得到他,而所有人都只是以为他在因为男朋友出轨而落泪。他要溺水了,Can终于知道了原来悲伤可以这样绝望。


眼泪像断了线一样滑下Can的脸颊,他站在原地,胸口剧烈的起伏。


“为什么...你们所有人...都看不到Tin的珍贵呢...” Can轻轻地呢喃。他是多么美好的一个人啊,他记得我喜欢吃的零食,记得我喜欢的球星,记得每天要提早10分钟去球场接我因为我想让他看我射门...


你们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到...又为什么不听他说?


Tin一路狂奔的跑到体院门口,就看到了这一幕。一群人围着Can,而Can在哭。


Tin的心被捏碎了。可又有一个声音窜入Tin的脑海:“看吧,是你把Can拉下了这趟浑水,Can他在哭啊 ...”


【是啊,都是因为我,Can没有在笑了。】

【Can你为什么在哭呢,你相信我背叛你了吗?】


Tin放慢了脚步,终还是停在了离Can几步之外。


【我若是没有强硬地挤进他的生活的话,他也只是一个没心没肺的足球少年吧,今天也只是大笑着和朋友路过国际学院,对花边新闻一无所知。】

现在,Tin才意识到,他最害怕的不是Can相信了他哥哥,而是Can掉下眼泪。


就好像有心电感应一般,Can抬头看到了Tin,他哭得更难看了。Can本能地想靠近Tin,刚迈出一步,却见Tin后退了一步。


“Tin...?”Can的嗓音因为哭泣而变得哑。


Tin的胸口好痛,可是理智把他的脚钉在原地:”Can,你听我说...我不想让你难过,我不想你因为我难过...所以我们...我们——“ 有些话就连想想都觉得撕心裂肺。


Can仿佛预料到了Tin要说什么,他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:”Tin你这个混蛋!!“,他向着Tin跑了起来——


Tin几乎是闭上眼睛等着Can一拳挥上来,可是他却感到怀中一股冲力——

”你要是敢说出那两个字你就完了!!“Can的声音闷闷地从自己怀中传来,可又仿佛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Can猛地把脸抬起来:”你凭什么说Can难过!Can不难过!Can和Tin在一起从来不会难过!!Can掉眼泪只是因为...只是因为伤心而已!!不是难过!Can不难过!!所以你不能随随便便就....” Can也好心痛,他说不出那两个字。


“好好好,Can不难过,是我说错话了” Tin伸手擦掉Can的眼泪,他看着无论如何还是跑回自己怀里的Can,他只觉得自己再也、再也提不起勇气去放开这个人了。


“你不喜欢Can这个样子,那从一开始就不要来招惹Can嘛!这样我们才不会成为恋...不行!再重来一百次你必须来招惹Can!一百次也好,一千次也好,Can要成为Tin的恋人!”Can一点也不想去假设那另外一种可能,他的Tin怎么能没有Can呢,Can可是他的氧气啊。


Tin看着Can这张惨兮兮的脸,愤怒和委屈杂在一起,眼泪还在往下掉。Tin收紧了抱着Can腰身的手臂,叹了口气:“那个新闻...”

“我当然相信你,你和我说过没有就是没有。而且你怎么会有空去夜店嘛,你明明每天都和我一起...一起...” Can说不下去了,他现在想起来周围有人围观了。

Tin笑了,笑得好温暖,Can的心跳都漏了一拍,他也感到这环着自己的身体倏忽放松了很多。臭Tin,怎么还是对Can那么没信心啊,你没有必要紧张的呀。


“既然不是因为新闻,那能告诉我Can为什么伤心吗?” Tin的声音轻轻的,也温柔的。


Can愣了愣,难受的表情又爬上脸颊:“因为...没有人相信Tin,所有人都在讲Tin的坏话...明明是Can这么喜欢的Tin,Can什么都知道却没办法让所有人都信服...Tin明明已经那么努力了凭什么还要被别人这样说...Can这里好难受啊,Can好难受...” Can 不停地拍着自己的胸口,努力把又在眼眶聚起来的泪水忍回去,把头猛地撞进Tin的颈窝,“Can很难受啊...”


Tin呆住了,有什么东西在心底碎裂,他知道,是那道就连Tin自己也很少意识到的自我保护的防线,是那个内心深处试图分离自己和Can的那道墙。Tin鼻子泛酸,他也低头把头放在Can的肩膀上。


本以为自己的决定是因为心疼Can,殊不知Can比任何人都更心疼自己。


Tin稍稍分开两人紧贴胸口,换做额头相抵的姿势,两个人的呼吸交错着:“Can不用难过,我只要有Can在身边,就什么都不会在意了。只要有Can,我就会幸福的。”

Tin能感觉到Can的睫毛抖了抖:“Can不会难过了, 只要Tin觉得幸福Can就不难过。但是Tin要相信Can呀, 相信Can永远相信你。”


Tin轻轻地呼吸着,再也没有什么能扼住他的心了。


他愿意相信,神爱世人,愿意相信,他和Can会走过百年。


爱会让他们圆满。


The end.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5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